我永遠都對我自己是台灣人而感到驕傲
對台灣來說 今天又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先恭喜馬蕭順利當選第十二任總統副總統
希望你們可以好好的扮演領導人的角色
雖然說我的一票是投給長昌 
但是還是値得開心的一天
很開心馬蕭透過他們的努力 贏得了台灣人的心
很開心長昌很有擔當輸的起 不像四年前的連宋

記得我是從國小六年級就開始關心政治
當時阿扁和長仔分別在競選台北市長和高雄市長
或許是因為從小就是在台南長大的鄉下小孩
所以會和綠色理念特別契合 感覺會分外親切
還是小毛頭的我 沒有什麼思考 
喜歡就喜歡 不喜歡就不喜歡
所以那時候選市長時 
長仔當選了很開心 阿扁沒選上則很賭濫

接下來幾年輪到阿扁選總統 
我都是百分之百挺阿扁到底 沒有第二句話
那時候根本還沒有投票權的我 
湊熱鬧也湊的很開心


漸漸地長大 漸漸地學會思考
藍與綠也漸漸地愈分愈明 愈切愈深
我開始默默的從旁關心政治
因為只要人與人之間 談及這敏感話題
不管藍或綠 話都太多 口水堆滿街
主觀意識太過強烈 感性往往勝過於理性
藍天看綠地 沒有一個地方看的順眼
綠地瞧藍天 也絲毫不會留半點情面
我的優點在你的眼裡可能是缺點
我的缺點在他的眼裡卻可能成了優點
你討厭我 我不跟你好 你k我一拳 我踹你一腳
一切都是認知的問題
根本是個沒有盡頭的無底洞 不斷地上演

我持續在觀察 希望用最客觀的角度去看整個生態
雖然有綠色的影子 但我不想計較什麼黨產不黨產 黃金幾億兩
即使有綠色的影子 但我不想管他綠卡是否有52張 湊付撲克牌
我不會百分之百認同所有綠色做的事 
藍色所做的事也不會百分之百否認
藍天所謂的 "經濟搞這麼爛" 學說
幾十年來 不管誰執政 都有這群人在活動
是以聞雞起舞人稱之
我看到的是大學生手機一個比一個炫
沒iPod就落伍 PSP滿街有 消費力驚人
高喊經濟差沒飯吃的人
會物以類聚 但他們從不會餓死
有錢人一樣會尋找出賺錢的方法
沒有錢的人一樣不停地在抱怨


太多太多的是是非非 訴說不完
太多太多的風風雨雨 道之不盡
太多太多奇奇怪怪的事情 衝擊著台灣
台灣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民主自由 才剛走了二十年
1987解嚴 我出生的那一年 台灣人才剛剛是台灣人
想起我老媽跟我聊過戒嚴時期的台灣 沒經歷過的我很難以想像
聽到蔣中正 孫中山 要立正站好
只能講國語 講台語罰錢  
歌不能隨便亂唱 話不能隨便亂說 書不能隨便亂看
可曾想過 申請無名寫寫Blog 網誌上放放音樂 相簿新增
這些都是滔天大罪 死路一條 活最難逃
難以想像 非常難以想像
現在的我們太自由了 權力完完全全在自己手上 
1996第一次選總統 2004第一次公民投票
受夠國民黨50年統治就換民進黨做
阿扁做的不夠好 這次給馬英九機會
雖然公投還沒有辦的很成功 但是
世界上有多少國家地區還在為這些努力奮鬥
我們是該感恩


台灣的民主自由
還在學習 還在成長 還在摸索 還可以更好
在這當中 一定會有許多的跌跌撞撞 遍體淋傷
但是台灣人夠勇敢 台灣人很享受在這當中
台灣人對選舉的熱情不減 對政治的關心也沒退
中共對台灣施壓 台灣人還是要幫自己的體育選手加油
台灣人絕不容許有誰欺負台灣 台灣人很愛台灣

要拿台灣和其他先進國家比 當然有段差距
但是請不要批評台灣 請不要感到失望
台灣並不差 台灣只是還不夠好 台灣很棒
台灣還需要更多積極正面的能量
台灣是咱們的寶貝 Taiwan Forever!!
I'm made in Taiwan!!




伊是咱的寶貝
作者/作曲者陳明章

一蕊花 吹落地

爸爸媽媽疼尚多

風若吹 愛蓋被

無通呼伊墮落黑暗地

沒開的花需要你我的關心

乎伊一片生長的土地


手牽手 心連心

咱站作伙

伊是咱們的寶貝









這輩子
我絕對會因為我是台灣人而深感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hy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