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ST035935】

Day 8
2/7  天氣晴


一隻羊 兩隻羊 三隻羊 幾隻羊 天亮了 狼也來了 
一大早岀門就朝鹿港老街奔去了
一路上感覺頭頂涼涼的 不是禿頭 原來是忘記戴安全帽了
偏偏鹿港警察似乎業績壓力頗大 一群人拿著警棍不是要打壘球
就在廣場附近四處游走 等待獵物上勾
此時此刻的我們已停好車 待在館子裡吃飯
從遠處靜靜觀察警察行蹤 計畫等等逃亡路線 
原來這就是張錫民當時的心情寫照


↑(有拜有保庇的鹿港天后宮)

旅店check out時間AM11點整 眼看就快遲到
準備執行逃離鹿港大街大作戰 挑戰公權力
A計畫 從巷尾離開
鹿港警察果然受過專業訓練 非常之優秀
一上路就馬上看見一位警察在巷尾守株待兔
B計畫 看事辦事隨機應變
馬上二話不說 轉向右手邊小巷
就在這種緊張時刻 突然從後方飛來一枚白色液體
靠…阿伯吐痰技術不是隨便說說 差點沒被命中
這段小插曲增添了更多的緊張元素
正前方出現一條和直線七秒一樣窄的小小巷
管他三七二十一 六九五十四 照鑽不誤
就這樣 逃離鹿港大街大作戰 大成功
火焰挑戰者新單元可以考慮一下


↑(鹿港大街)

回到旅店整理裝備 歸還鑰匙 再次上路
上路之前先到了附近赫赫有名糕餅店 玉珍齋
瞎拼血拼瞎拼血拼 八天來血拼到手軟就屬這一回
安置好伴手禮 下一站是北斗小小家

就在快到北斗的前一站埤頭
發生了百年難得一見的精采畫面
一位巨無霸鋼釘老兄 就這樣忘我的和我後輪開始纏綿斐撤
還好市區就在不遠處 找了間機車行好好處理一番 繼續Keep Going


↑(這個咖 不錯屌)


小小休息站 一點兒也不小
感謝小小媽熱情贊助柳丁一盤&奶茶一杯


↑(大大、小小 傻傻分不清楚)


和小小說完byebye後 往南沒多久就到了雲林西螺
就在延平老街 嗑了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琴連碗粿&米糕↓



↑(使用儲存四年以上的再來米,研磨成上等米漿,蒸煮岀白嫩嫩的碗粿,淋上西螺特產醬油膏)


↑(連阿扁都說讚)


↑(延平老街復古風房子)


和阿扁吃完午餐後 繼續往南
oh..就差那麼一點點了 oh..我的老天爺
民雄警察你真是我的Hero 我差點懷疑你是不是與鹿港警察串通
居然躲在一個幾乎所有人都會視紅燈為不見的路口
八天來闖遍全台大大小小路口 一世英名就毀於民雄
民雄讓我見紅 民雄讓我見紅 民雄讓我見紅 民雄~~~~




↑(為保護當事人已做馬賽克處理)


沒關係 只能認命不能認輸 
這點小事不足以影響快完成目標的喜悅心情


↑(嘉義水上北迴歸線)

終於黃天不負苦心人 回到了台南
晚上與錢錢相約於新市共進晚餐↓



錢媽整個很大手筆 感謝錢媽熱情贊助
餐畢 在錢錢家頂樓看著夜景 拿起相機
和他分享著八天來的所有經歷 酸甜苦辣鹹 
環島之旅一番風吹雨打太陽曬 都無動於內心滿滿的感動


↑(錢錢家)


↑(夜景還不錯有FU)



(第八天行程)


鹿港 → 溪湖 → 埤頭 → 北斗 → 台南
□135 ▽9   □150 ▽1

(▽→台X線 □→縣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hy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